學年-學期-開課序號
110-1-99104001
課程名稱
高醫科學營B班
開課單位
教務處招生組
主負責教師
陳佳如
課程別
專業課程(非學分班)
是否開課
總時數
4
限選人數
0
選課人數
236
開課起迄日期
1101129∼1101212
選課起迄日期
1100922∼1101118
備註
線上影片觀看達每隻影片的2/3時數,完成線上測驗(80分及格)與課程回饋問卷者(含前測與後測),可取得證書
  • 課程進度
  • 課程大綱
  • 優惠種類
週次
上課日期-時間
上課進度
講授者
00
110 - 1129~1212
病毒與疫苗:病毒與疫苗相關介紹/(30分鐘)
李瑞年
00
110 - 1129~1212
均衡飲食:每日飲食指南與營養攝取相關知識/(40分鐘)/講授者:胡淑惠
 
00
110 - 1129~1212
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的飲食保健/ (30分鐘)/講授者:胡淑惠
 
00
110 - 1129~1212
油脂與健康:油脂對於人體健康之影響 /(30分鐘)/講授者:胡淑惠
 
00
110 - 1129~1212
甲賽也能治病:演講與相關科學發展與時事分析/(120分鐘)
吳登強
上課日期
1101129-1101212
報名表下載
課程大綱
線上課程影片觀看達每隻影片的2/3時數,並完成線上測驗(及格成績80分)與課程回饋問卷者(含前測與後測),可取得課程修習證書。 隨著疫情的肆虐和健康意識的高漲,人們越發重視日常生活中的細節,高醫科學營系列B課程以此為發想,邀請有營養師資格的教授講授均衡飲食相關的主題,並結合近年來備受關注的醫療議題,請高醫的教授帶領學生了解病毒與疫苗、糞便移植與治療等技術。以學生日常生活所接觸的議題作為主軸,以更淺顯易懂的方式連結起生活與醫學的關係,希望能讓高中生感到好奇又不失親切!
目的
本校為啟發高中學生對於醫學科學、生命科學、醫藥科技開發的興趣,並認識高雄醫學大學對於本土與世界醫療之展貢獻,特設計本系列課程,以本校多名知名教授與校友之學術研究經驗介紹來引領高中學生進一步認識醫學大學學習環境與發展之多元性,並協助其選擇未來職涯之準備。
方法
開課前3天會以e-mail通知觀看影片的平台網址及登入的帳號密碼。線上學習與討論,線上測驗。
教材
 
課程要求
線上課程影片觀看達每堂課2/3時數,並完成線上測驗(及格成績80分)與課程回饋問卷者(含前測與後測),可取得課程修習證書。證書發放時間:110年12月28日(二)∼110年12月31日(五)。
計分方式
 
優惠種類
金額
備註
一般價格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