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學期-開課序號
110-1-01702001
課程名稱
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口腔照護訓練課程
開課單位
口衛系
主負責教師
黃曉靈
課程別
專業課程(非學分班)
是否開課
總時數
3
限選人數
0
選課人數
6
開課起迄日期
1100801∼1110131
選課起迄日期
1100517∼1110130
備註
先繳費後,採預約方式上課/照顧服務員請先和林小姐聯絡後再報名(07-3121101#2159)
  • 課程進度
  • 課程大綱
  • 優惠種類
週次
上課日期-時間
上課進度
講授者
00
0000000 - 0000~0000
虛擬實境(VR)口腔照護訓練課程 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模擬高齡者之身體健康狀況(具有能力、半癱瘓與全癱瘓)與口腔健康狀況,學習提供根據個案狀況提供適切的口腔照護方法與流程
 
00
0000000 - 0000~0000
擴增實境(AR)口腔照護訓練課程 透過過增實境(AR)技術模擬口腔牙菌斑附著狀況,學習正確使用潔牙工具清潔之技巧
 
上課日期
1100801-1110130
報名表下載
http://
課程大綱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是透過視覺達到身臨其境的教學方式,透過VR的模擬,可以讓學習者學習到一些學習場域上可能無法輕易進行的內容。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是視覺和真實觸覺以達到回饋融入。透過AR將虛擬場景疊加在現實元素上,以增加互動性。國際上透過高科技VR/AR應用於醫學教育訓練已相當普遍,然而尚未應用於口腔照護技能訓練。透過VR/AR的課程方式,就能達到口腔照護技能的訓練,提高學員對於高齡者其口腔照護之品質,提升其口健康與機能狀況,進而影響身體機能狀況,使得高齡者的醫療資源支出下降。
目的
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模擬高齡者之身體健康狀況(具有能力、半癱瘓與全癱瘓)與口腔健康狀況,讓學習者沉浸在學習環境中,並根據個案狀況學習提供適切的口腔照護方法與流程。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模擬口腔牙菌斑附著狀況,學習正確使用潔牙工具清潔之技巧。
方法
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
教材
 
課程要求
 
計分方式
 
優惠種類
金額
備註
一般價格
2000